2001.10.19.

  早上在旅館吃了免費早餐,菜色還算滿豐富的,硬是撐的飽飽的才離開旅館。10點左右到達上野公園,剛好遇到古董市場,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品,到底是真的古董還是一般的跳蚤市場,我也看不出來。沿著不忍池畔的步道而行,三三兩兩閒逛的遊客,被鴿群包圍的餵鴿老人,懶洋洋曬太陽的貓,綠樹成蔭的風景,有一種不同於繁華東京的悠閒。

  我們在上野公園內晃了一個小時,又到Ame橫町去逛了半小時,可能到的時間比較早,人還很少,沒有傍晚的熱鬧景象,不過這樣正方便我們拍照。

  11點半離開上野,到秋葉原去。不知道為什麼,找和秋葉原站僅咫呎之隔的電器街找很久。秋葉原電器街不負盛名,商品種類繁多,而且有些真的很便宜,一些大型的免稅店還會有各國語言的招牌甚至廣播招攬客人。除了各種電器、電腦產品等等,也有很多二手CD店,光是連鎖的Liberty就有好幾間,挖到一些不錯的東西。

  15點到達銀座,在麥當勞吃了午餐。日本麥當勞的份量似乎比台灣還多,兩個飢腸轆轆的人各點一份餐,居然都沒辦法吃完,而且以日本的物價來說,麥當勞還真是相當便宜了,兩個人總共只花了1155日圓。

  吃完飯在銀座晃了一陣,然後到惠比壽花園廣場,老實說,白天看起來並不特別漂亮,只待了半小時,就回淺草去。逛了淺草小小的百貨公司裡,小小的書店和唱片行,又在街上隨性走了一段時間,才回旅館休息。

2001.10.20.

  上午到銀座的松屋百貨換了20000日圓,到街上逛了一個多小時。來來往往的幾乎都是成年人,比起一些青少年聚集的地方,打扮正常很多,而且不約而同的選擇穩重的冷色系深色套裝,比較起來,我的酒紅色防風夾克還真是突兀,還好有一些偶而路過的休閒風外國觀光客陪我。在山野樂器打發了不少時間,結果被店裡大量的影音產品吸引全部注意力,到最後還是搞不懂山野樂器到底有沒有在賣樂器。

  11:30到秋葉原,一人買了一個看戲用的小望遠鏡,總共只要2079日圓,便宜好用。老闆是一位老爺爺,不過應該是應付外國客人習慣了,還是很努力的和日語不靈光的我們溝通。

  中午回旅館把不需要的東西放著再出門。在路邊的店向飯團爺爺買了一個100日圓的飯團,然後步行到吾妻橋搭船。船沿著隅田川而行,一路上會經過多個橋,每個都有不同的特色,船上也會有解說,可惜因為比較晚上船,不是坐在最靠窗的位置,常常看不到橋,當然也不能拍照了。

  在日出之棧橋站下船,可以遠遠看到彩虹大橋和富士電視台,走出站外,就可以看到百合海鷗號的車站。搭百合海鷗號到台場,去參觀了富士電視台,又到處走了走,很快就過了一小時,15:45左右,又搭百合海鷗號到竹芝,準備達成此次日本行的目的之一,Lion King日語版音樂劇。日本的四季劇團長年演出多部知名音樂劇,像是Lion King、【Cats】等,因為久仰Lion King的舞台設計,這次特別早早訂了票,要來見識見識傳說中的舞台。

  四季劇場就在竹芝站旁,門口就可看到大大的Lion King logo,劇場外有餐飲販賣部和桌椅,不過為了節省經費,我們一邊啃著便宜飯團一邊等待入場。也許有不少人覺得,等入場等一小時是浪費時間,不過就我個人來說,卻很喜歡享受這種等待的心情,和觀察逐漸聚集的觀眾的樂趣。

  16:45入場,買了非常厚實精美的場刊,一本2000日圓,光是裡面漂亮的照片,就覺得物超所值,因為是長期演出,有不同的卡斯組合,所以場刊中還會夾著一張寫有當場卡斯的紙。演出分上下半場,連中場休息時間,共約三小時,雖然對演員的表現不盡滿意,且因為座位在三樓,所以舞台上的機關看的一清二楚,但是還是可以充分理解Lion King的舞台設計飽受好評的理由,下次有機會看Lion King,一定要不惜重金,買一樓的座位。20:30散場,看夠了散場人潮後,回台場去看彩虹大橋夜景,大約22:00才回到旅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