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濕地嘉年華 洲仔公園首度開放
摘錄自3月1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

高雄第一座都會型的濕地公園─「洲仔濕地公園」,12日首度開放讓民眾進入。園內蓮花綻放,彩鷸、田鷸、紅冠水雞、小水鴨等,在水塘內嬉戲,台灣濕地保聯盟計畫將濕地串成「濕地生態廊道」。 高雄市政府養工處12日在洲仔濕地舉辦「高雄濕地生態廊道嘉年華會」,讓親子自由入園賞遊,並安排生態解說員為民眾解說自然生態景觀。

養工處長楊明洲指出,濕地具有涵養天然資源、提供生物棲息、淨化水質、滯洪減災、保護海岸及教育遊憩等功能,市府規劃洲仔濕地公園,是高雄市第一座以「濕地」型態呈現的都市公園,同時也委託「臺灣濕地保護聯盟」認養與維護。

(原文出自:環境資訊中心新聞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4535


真是等好久了!!

對高雄人來說,這真的是一個好消息啊!!

在都會區裡能夠有這樣一個濕地公園,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運呢!!

下次回高雄,一定要去看看,

也希望這個難能可貴的濕地公園能夠受到良好的管理,

不要因為遊客的進駐而毀於一旦,

畢竟"遊客"這種生物的破壞力可是很大的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