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第一道曙光:蘭嶼6點34分
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7/11/27 21:00 

  想要看明年全台第一道曙光的民眾要提早預約船票或機票了!氣象局天文站表示:明年一月一號日出時間,全台第一個可以看到日出曙光的地點在蘭嶼!時間是六點34分;其次是綠島,相隔只有一分鐘;至於本島的部分,明年不再是台東的太麻里,而是知名的東海岸景點:三仙台以及屏東的墾丁,時間都是元旦清晨六點三十五分。
  至於台東太麻里,則又以一分鐘之差:六點三十六分緊跟在三仙台之後。至於北台灣最早可以看到日出的地點是東北角的三貂角,時間是六點三十七分。不過,當天是否可以看到日出,仍須依照當天的天候狀況而定。

  至於想要歡送2007年最後一道夕陽的民眾,也得搭飛機到金門去:台灣地區最晚的落日出現在金門:當天傍晚的五點二十九分。澎湖居次:五點二十六分。至於本島最後的日落時間,出現在台南安平、高雄西子灣,都是12月31號傍晚五點二十五分,其次是貓鼻頭,小琉球:都是五點二十四分,至於台北的淡水,傍晚五點十五分太陽就下山了。


好想去台東啊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