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世界盃失利 台灣續拚亞錦賽
 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7/11/20 09:09 

  台灣國家隊在世界盃只拿到第八名,接著就要迎戰十二月初開打的亞錦賽,彭政閔今天表示,雖然身體累但心理不能累,一定要繼續拼下去,至於陳金鋒則要大家忘了世界盃,好好在亞錦賽打一場好球,拿下奧運資格。

  手拿加油棒,喊著口號金不讓,要為台灣拿下亞錦賽金牌,陳金鋒和彭政閔兩位中華職棒的強打,相較於一旁的胡金龍和曹錦輝,臉上有些倦容,畢竟從職棒球季一直打到世界盃,即使打起精神拼下去,身體的疲累還是免不了,而成績不理想難免心裏也不是滋味。

  就像陳金鋒說的一切都過去了,國家隊接下來要為亞錦賽備戰,30人名單出爐,球員都是目前的一時之選,兩人都希望這次能把成績打出來,為台灣拿下奧運門票。

  兩位強棒在世界盃都有不錯的表現,也代表台灣參加過多次國際賽,只是面對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奧運棒球賽,身為老大哥的他們還是得拿下金牌不讓的精神,拼下去。


世棒賽最後三戰連敗給荷蘭、南韓、墨西哥,
對荷蘭一役,在九局下被追平、延長賽遭逆轉,
可能是關鍵吧,不管怎麼說,這樣對士氣影響太大了,
(最明顯就是隔天對南韓被對方投手合力完封)
但是我還是覺得,這場球輸的並不難看。

到底這三場球怎麼輸的,是誰要負責,
教練的調度有沒有問題,
我不知道也不想說,不懂裝懂太累了,
反正我看到球員的拼勁,對我來說,這比贏球重要,
說句實在話,世界盃贏了能幹什麼(攤手),
我覺得只是因為我們是地主國,面子問題罷了。

阿福、小雞只休息三天就要先發,
大師兄、泰山、阿醜等人帶傷上陣,
(據說先發九棒人人有傷,而且遞補球員也傷兵累累)
每一次努力打擊和賣命防守,每一個失敗之後懊惱的神情,
就算我因為輸球覺得失望,也罵不下去(淚)。
(聽有去現場的球迷爆料,
對荷蘭賽後,第九局被荷蘭追平的投手耿伯軒”哽咽”,
最後上場的倪福德要坐車離開時也”鼻頭紅紅的”)

雖然我還是很希望能贏球啦!
不過比起球隊,我比較想罵那些一邊看球一邊唱衰的人(凸)

亞錦賽加油!!!



八強中華敗給荷蘭 中華應勝未勝無緣四強
中廣 2007/11/16 18:25  記者:陳楷

  世界盃棒球賽開始八強複賽,中華隊出戰荷蘭,該贏沒贏,九局上兩出局被打全壘打二比二追平,而延長賽的十一局上,荷蘭又連續打出三支安打加上中華隊的失誤攻下四分,以六比三擊敗中華隊,中華隊也確定無緣四強。
中華隊的先發投手林恩宇只休息了三天就披掛上陣,但最快球速還有147公里,前三局三振了七名荷蘭打者,前五局只被擊出一支安打;中華隊二局下張泰山打出第一支安打,三局廖英傑跟林智勝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先馳得點,兩出局後彭政閔要打不打,反而敲成右外野的小飛球落地變成安打,林智勝大膽衝本壘躲過捕手的觸殺,中華隊取得兩分領先。

  六局林恩宇體力不繼,保送以後被李吉托打出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,荷蘭追回一分,中華隊換上許銘傑;八局游擊手失誤加上保送,荷蘭又攻佔一三壘,換上耿伯軒送出三振,化解危機。

  九局上荷蘭兩出局眼看要贏球,羅伊卻打出左外野剛好飛進界內的全壘打追平,九局下荷蘭外野手漏球讓張泰山上二壘,代打詹智堯的強勁平飛球卻被二壘手接殺,進入延長賽;十一局上耿伯軒被打安打以後退場,換上倪福德,傳球二壘卻發生失誤,讓荷蘭攻佔滿壘,兩出局後荷蘭連續安打攻下四分,中華隊下半局只追回一分,以三比六落敗。

世棒賽 中華抗韓失利 只能爭奪第七名
中央社 2007/11/17 17:22 記者:李安東

  第三十七屆世界棒球錦標賽複賽,中華隊今天下午在天母棒球場對抗南韓隊,結果中華隊打擊遭到南韓投手群封鎖,終場以零比三失利;中華隊吞下複賽二連敗,只能爭奪第七名,明天上午九時將在新莊棒球場出戰墨西哥隊。

  中華與南韓之戰,中華隊派出本屆比賽二連勝的陽建福主投,南韓隊則以職棒現代獨角獸隊的黃斗聖先發。前四局陽建福只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,投出四次三振、無失分,表現相當良好。

  不料,第五局出現變化,陽建福面對南韓隊第一名打者朴基南就被敲出安打,南韓隊接著利用觸擊攻佔二壘,這時孫時憲揮出安打,為南韓隊攻下第一分。以後陽建福撿球發生失誤,隊友林智勝也出現傳球失誤,南韓隊攻佔滿壘,再利用李承和高飛犧牲打,攻下第二分。

  比賽到七局下,中華隊換下陽建福,由沈鈺傑中繼,但是先被孫時憲擊出安打再盜上二壘,二出局後又被李承和安打,形成中華隊以零比三落後。八局下,中華隊再換上效力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高階1A 的增菘瑋救援,所幸無人出局被攻佔滿壘時,先讓南韓隊宋山擊出雙殺打,再三振孫時憲,未再失分。

  這場比賽,中華隊前七局遭到黃斗聖投球壓制,沒有任何安打,直到八局上,才由謝佳賢敲出第一支安打,南韓隊立即更換投手,由宋臣永入替黃斗聖,這時羅國輝安打,中華隊無人出局一、二壘有人,但是代打詹智堯擊出滾地雙殺打,廖英傑也滾地出局,中華隊無功而返。

  九局上,中華隊最後反攻機會,一出局後蔣智聰安打,彭政閔卻遭到三振,接著陳金鋒被保送上壘,輪到張泰山打擊,但是揮出界外球被接殺,中華隊反攻未成,以零比三戰敗。

  總計中華隊九度參加世界棒球錦標賽,除了一九八四年在古巴獲得最佳的亞軍外,本屆只能角逐第七名,是上屆在荷蘭獲得第十一名以來的最差名次。961117

世棒賽 中華四比六不敵墨西哥僅獲第八名
中央社 2007/11/18 12:53 記者:黎建忠

  世界杯棒球賽今天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中華、墨西哥的第七名之爭,挑戰四強功虧一簣的中華隊,戰況依舊低迷,雖然和對手同樣擊出十一支安打,但攻勢無法串連,加上先發投手黃志龍兩局失三分,終場中華隊就以四比六不敵墨西哥,在本屆世界杯以第八名作收。

  這場比賽中華隊推出十八歲小將黃志龍先發,打線則因傷兵稍有變動,排出蔣智賢鎮守二壘大關、鄭兆行改守游擊、彭政閔、陳金鋒、張泰山、謝佳賢、羅國輝、葉君璋、廖英傑。

  面
對預賽曾以五比九敗北的墨西哥,士氣低迷的中華隊今天依舊有狀況;二局上墨西哥展開攻勢,首位打者安打上壘,雖然兩出局後,拉托瑞獲保送,接著阿列荷斯、菲力克斯連續敲出兩支二壘安打,讓墨西哥取得三比零領先。

  二局下中華隊隨即反撲,靠著張泰山、陳金鋒連續兩支二壘安打追回一分,但三局上中華隊換上廖于誠中繼,又因為保送、投手犯規,加上墨西哥羅德里格茲的適時安打又追加一分,以四比一領先。

  四、五、六局雙方攻勢暫歇,七局上墨西哥攻勢再起,兩出局後康卓拉斯安打、布耶納獲保送,接著洛培茲的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,墨西哥五比一領先。

  悶了七局的中華隊打者在八局下反撲,陳金鋒安打、張泰山二壘安打分佔二、三壘,先靠謝佳賢的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,接著羅國輝安打、林琨笙的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,中華隊啟用代打詹智堯,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二壘手失誤,中華隊攻下第四分,僅以四比五落後。

  九局上墨西哥一支安打外加一支高飛犧牲打以及中華隊的失誤,又被對手攻下一分;九局下中華隊首位打者鄭兆行安打上壘,只可惜彭政閔遭三振、陳金鋒再見雙殺打,無力逆轉。

  中華隊以預賽第二名晉級八強複賽,只可惜首戰荷蘭慘遭逆轉,接著對韓國、墨西哥都顯得有氣無力,連吞兩敗,最後以第八名作收。96111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