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年,大學畢業前的一個多月,仗著大四課少,我和朋友一起到日本東京及北海道玩了12天,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經驗,就這樣獻給日本。

  說起這一趟旅程,其實是起因於一張CD。

  因為聽說朋友vivi要到日本自助旅行,便托她幫我帶日文版的『泰山電影原聲帶』回來,結果聊著聊著,不知不覺就被慫恿了,決定跟著一起去,順便當作大學的畢業旅行,而友人Ranko也莫名其妙的被拖下水,變成了第三個旅伴,應該可以說是就業前的紀念吧。

  然後我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敲定了行程,決定到東京和北海道玩個12天。自己辦了日簽、訂好房間(多虧Ranko的日文)、在旅行社買了來回機票和JR PASS(多虧vivi的殺價),完成行前準備。

  在日本的12天,意外狀況頻頻。差點趕不上火車,提著行李在車站狂奔﹔跟青年旅館工作人員雞同鴨講,搞不清楚退房時間﹔騎腳踏車下坡時,為追上先走的同伴,衝太快險些翻車﹔一個人迷路在東京街頭﹔弄錯火車時間只好搭計程車去機場……。還好一路有驚無險,平安返家。

  對我來說,這真的是很新鮮的經驗,畢竟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。所以這一次很難得的認真寫了日記,只是事隔三年再回來看當初寫的東西,還真是徹頭徹尾的流水帳,一點都寫不出當時的心情。也罷,美好回憶就留在心裡好了,記不住的也沒必要太勉強。當然,文章裡大部分的附註都是後來加的,因為每次在日劇裡看到熟悉的場景,就會覺得很有親切感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